飞天冰冰球

铁三角夕阳团(2)



胖子的计划是坐火车,在中途和大学生们会合,一起到终点站。我们花了一个下午收拾行李。这是一次完全放松的出行,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准备。最后只带了衣服和水,胖子还倒腾了一些风干的野味。
火车上闷油瓶一直看着窗外,我也学着他的样子靠在座椅上,放松全身的骨头,把目光投向窗外,看到外面的景致的确是不错,就觉得非常舒服,简直不想再动弹。胖子闲不住,嘴里一直不停,我们俩也懒得搭理他。他坐不住了,就要我把小哥的身份证拿出来看看。
我心说身份证有什么好看的,突然就想起前几天小花帮忙办好身份证来给我的时候,表情有一点微妙,当时也没在意。我找出闷油瓶的身份证一看,还是波澜不惊的淡定脸,但是嘴居然是张着的。
我仔细看了看,角度很小,但确实是张开的。闷油瓶面瘫的时候微微张着嘴,看起来居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。
胖子大声抱怨道:“什么破规定,拍个证件照还要张嘴,现在条子的安全措施越来越不上道了。”
闷油瓶没有什么反应。我看着证件上那张脸,觉得一股寒意从脊梁骨爬上来,根本笑不出来。我起身说去厕所,胖子也跟了过来。
胖子得意道:“成了吧。”
我莫名其妙说什么成了。
胖子伸出一根肥指:“这是小哥在我们面前第一次丢面子。”
我有些无语,这么无聊的事也只有胖子干得出来。不过想想以闷油瓶的智商不太可能被胖子耍,应该是懒得跟他计较,于是人生的第一张身份证就拍成粽子一样。我讽刺胖子说也不成功啊,小哥张嘴拍的都比你好看。
胖子想想也是,就有些遗憾,说没事,以后机会还多。
大概过了三四个小时,三个大学生就上来了,果然是清一色的妹子,看着都挺小的,一脸涉世未深。胖子抖起肥肉就去迎接,我也起身很自然地去打招呼,闷油瓶一动不动。胖子只好过来引见,三个小姑娘一看到闷油瓶就围过来,发现问各种问题都是一个字打发后有些讪讪的。胖子看着要冷场,赶紧把风干货摆出来招呼她们吃。
女学生们吃着腊肉干就问是哪的,胖子故作神秘说想知道有条件。我怕他又不正经,赶紧拿话题岔开。不过如果告诉她们眼前这三个人一直都住在福建山村收腊肉,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,想想很有意思。
聊得热络了一些,几个姑娘就要跟我交换手机号,然后问闷油瓶的。闷油瓶还没反应,胖子就抢着帮他报了,还冲我挤挤眼。
到了晚上,我们三个都在房间看电视,就听到闷油瓶的手机不停地发出嗡嗡的声音,几乎没有间断。
我和胖子凑上去看,满满的女学生短信和未接来电。
胖子看闷油瓶丝毫没有要回的意思,还是专心致志盯着电视,语重心长道:“小哥啊,咱要讲礼貌,起码要给人家一个回复。”
其实我挺同情那几个女生的,闷油瓶太难搞了,难以想象他会为谁动心。我和胖子都看着闷油瓶,等他的反应。
只见闷油瓶拿起手机,一条一条删去了短信,然后调成了静音,转过头继续看电视。
我和胖子无话可说,只好接着陪他看电视。过了很久胖子忍不住说:“小哥啊,短信有个全部删除你知道吧?”
......


第二天起来洗漱,胖子和我就劝闷油瓶说后面还有几天,不能搞得太僵,人家问你就多说两句话。闷油瓶什么都没说,只是把手机调回了正常状态。
这天的景点都在山里。这个地区比较湿润,雨水也多,但不像雨村潮得那么夸张,最难得是比较凉爽。胖子一边走一边瞎扯些天南地北,居然忽悠得三个小姑娘崇拜起他来。我听着好笑时不时拆他两句,他就损回来,气氛比较欢乐。
倒真如胖子所说,换个心态看风景的确不一样。我很久没有这么放松地欣赏了,适应了以后已经开始享受。看着一直走在最后的闷油瓶,我断定他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。
山区有许多突出的崖石,下面基本都是九十度的绝壁。才刚开发的景点许多设施不完善,有些崖边甚至没有护栏,最多边缘有一道黄线。几个小姑娘看得很兴奋,跑东跑西变换各种姿势拍照。有一个就跑到其中一块崖石上,我注意到崖石上的青苔,刚要提醒,就看那姑娘脚下一滑,刚发出半声尖叫就没了影子。
我和胖子都是一惊,另外两个姑娘还没反应过来,我就看到闷油瓶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闪身下了悬崖。我们赶紧围过去,一看闷油瓶一手抓着崖壁上一棵松树,一手抓着那姑娘的胳膊,女孩子吓得一脸眼泪。

我和胖子都松了口气,上前抓住闷油瓶的胳膊。两个小姑娘却像是生死别离,拼命喊着不要松手坚持住,她们不知道其实以闷油瓶的力道来说这个状态就等于没事了。两个小姑娘哭哭笑笑,等同伴弄上来,三个女孩子就抱在一起哭,然后都来感谢闷油瓶。
我突然就想起了阿宁,那么坚强的女人,有没有这么哭过,于是有些伤感。好在胖子马上又满嘴开起火车,几个小姑娘都破涕为笑,气氛也轻松了许多。
这种海拔的山区景点一般都有吊桥。我们三个当然不在意,但女学生们觉得很惊险,再加上刚才的事都还有些脚软。胖子故意左摇右摆,吊桥很配合地吱吱嘎嘎起来,引起女学生们阵阵惊呼。我让胖子别闹,低头去看下面的江水,非常急,即使在这种高度也能看到平缓的远处水十分清澈,倒映着群山,看着非常清朗。
我走到一半,正打算喊胖子给我拍个照,一瞬间感到脚心一阵刺痛,条件反射一缩,一下子失去了平衡。看到闷油瓶瞬间近了的脸,才发现他用一条胳膊把我拦腰锁住,我的上半个身子都伸在吊桥之外。
这双鞋底子很薄,肯定是踩到钉子了。我突然听到身后有闪光灯的声音,就回头去看,一个女学生正拿手机对着这边。
闷油瓶放开了我,我有些尴尬地站稳。转身过去,就看到三个女学生看着我们,不知为何好像两眼放光。
我低头去看鞋,已经有了洞,就去骂胖子。之前在城里他耽误了时间,不然我是准备买双好鞋。
闷油瓶其实还是出于习惯。跟着瞎子学了那么久,就算在福建懒散了一段时间,这种程度我也还应付得了。他大概下意识地认为我还是十年前那个状态。想到是这样我就有些不服气,看有没有机会给他露一手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