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天冰冰球

铁三角夕阳团(1)

雨村背景,伪原著风。种田文风。没头脑玩不起悬疑emmm。铁三角一起旅游的小故事。不长。清水。


这几天胖子很有点不对劲,起的比往常都早,还任劳任怨包揽几乎所有家务,我和闷油瓶的衣服都抢着洗。我就有些纳闷,怀疑他要么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,要么就是有事求我们。
不过我也没问,本来就懒得干家务,乐得让胖子帮洗衣服,反正他早晚要说。果然这天吃完晚饭,胖子一抹嘴,清清嗓子道:“跟你俩商量个事。”
我看了闷油瓶一眼,想跟他交换一个早已料到的眼神,发现他正盯着自己的筷子,好像在测量手指的长度。
胖子说最近认识了几个大学生,聊的比较来。 人家放了暑假要约胖子出去旅游,问我和闷油瓶能不能一起去。
然后又说那地方风景多么多么好,人家大学生多么热情,他本着革命情分不能丢下我俩留守山村,一定要一起享受云云。
我一听就明白,那几个大学生肯定都是小姑娘。胖子估计在网上把自己弄得非常怀刑,顺便还配几张闷油瓶或者我的玉照说这是哥们,勾搭上小姑娘就顺水推舟说想带哥们出去散散心。估计对人家来说胖子去不去不重要,哥们才是关键。
也不知道胖子放的谁照片,也这把年纪了,有点心虚。如果是我,希望有头发。当然,闷油瓶的可能性更大一些。
我听了就笑,我说咱这么多年哪没去过?什么风景没看过,还没看腻?再说咱这雨村不够好?说好的隐居呢?
胖子反驳说以前那都是为了完成革命任务,整天提心吊胆的,哪有心思欣赏大好河山,现在换个心态看肯定不一样。再说出去玩玩也不算违背我们退出江湖。
我还是不太想去,就去看闷油瓶,希望他支持我一下。闷油瓶已经开始默默收拾碗筷,这活一直是他的,他感受到我的视线,终于转过头来,却没有看我,而是看向了胖子:“你说的那个地方,开发了多久?”
胖子一愣,显然没想到他会问这种问题。赶紧说没开发多久,风景大多都保留原始风貌,游客不多,居民也挺淳朴的,比较清静,绝对值得一去。
闷油瓶没有再说话,胖子试探道:“那去吗”
“嗯。”
我没想到他会答应得这么干脆。胖子一脸大功告成地看着我道:“天真,你要为集体着想,这......”
“行了我去还不行?”我没好气道,我他娘的还能说什么?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